苏打汽水

一整个宇宙换一颗红豆

【11:28 卿卿】

每小时多爱你一点


接过 @19  老师的仙女棒

#关键词:非现、同性可婚背景、年上、先婚后爱  

#十周年快乐!凯千永远热恋!!


01

过完立夏,天气一天比一天热。


下午五六点钟的太阳不再毒辣,初夏的黄昏也显得格外温柔,落日余晖被大厦遮挡了大半,只有几束阳光穿过建筑赖在枝叶繁茂的树上,光影斑驳。


易烊千玺拎着购物袋等在路边阴凉处,呼吸被口罩闷着,热气扑在脸上,站着不动也生出股躁意。他抬手摘下一边的口罩带透了口气,抹掉鼻子冒的汗,垂眸看了眼手机。


地图上的网约车显示距离还有1.5公里,司机即将到达上车点。

 

“哎……你是不是那个,那个……网剧《星辰予你》里的男二陆驰骋啊?!”

 

陌生女孩清脆的声音在面前响起,易烊千玺左右扫了两眼,确定身边没有第三个人站着,才反应过来这个女孩似乎是在跟他说话。

 

易烊千玺指了指自己,“我吗?”

 

女孩点了点头,亮晶晶的眼睛里装满了期待。

 

“不好意思,你认错了,我不是演员。”

 

“啊抱歉抱歉,不好意思打扰你了。”女孩脸颊涨红,尴尬的向他道歉,“不过你真的很帅!”

 

易烊千玺莞尔,“谢谢。”

 

女孩捂住小鹿乱撞的胸口哒哒哒跑远了。

 

易烊千玺把口罩带勾住耳朵重新戴好口罩。

 

一辆白色宝马缓缓在路边停下。白色宝马,车尾号729,没错,跟行程里的网约车对的上,易烊千玺拎着购物袋走过去。

 

车子装了单向玻璃,从外面看不见里面,打开车门发现后座坐了人,易烊千玺一愣,转而去开副驾驶的门,试了两次打不开,才又郁闷地钻进汽车后座,心里犯嘀咕,他好像没点拼车吧。

 

车里冷气打得很足,易烊千玺刚坐进去就打了个寒颤,胳膊泛起鸡皮疙瘩。

 

“杨叔,冷气温度调高点。”身侧的人发话,司机应声调高了空调温度。

 

他们认识?这是易烊千玺的第一反应,第二反应是觉得身边这人的声音有点耳熟,但想不起来在哪里听过。

 

这人西装革履,皮鞋锃亮,戴了副金丝边眼镜,看见他上车后短暂的把投注在电脑的目光分给他一瞬,又看回电脑,一副文质彬彬成功人士的模样。

 

易烊千玺瞥了眼自己的T恤牛仔裤,默默把原本想放在两人中间的购物袋抱在腿上。东西有点沉,压得腿酸,易烊千玺小心翼翼叉开腿,想把购物袋放地上用脚垫着,一不留神就撞到了旁边人的膝盖。

 

“抱歉。”易烊千玺快速道歉并腿,零食什么的,还是放在自己腿上好了。

 

易烊千玺想给一分钟前的自己脑瓜子来一下,没事乱动什么!这么大的车厢,怎么就撞到了人家的腿?这人不会觉得他是故意的吧?

 

为了缓解内心的尴尬,易烊千玺还是决定问问司机:“师傅,您不核对一下行程信息吗?不怕载错人啊。”

 

车厢里温度瞬间下降了几度。

 

被叫做杨叔的司机眼神里透露着惊讶和不解。

 

呃,他说错话了吗?

 

易烊千玺有点懵,但还是接着问:“还有,我好像没点拼车吧,怎么除了我还有其他的乘客?”

 

旁边这人不看电脑了,直勾勾地看着他。

 

怎么好像又说错了话,易烊千玺心里嘀咕。

 

没等司机讲话,手机震动打破了气氛的低沉,屏幕上显示的是个陌生号码,易烊千玺犹豫两秒接了。

 

“喂,你是?”

 

“你好,我是你叫的网约车司机,请问你到指定上车点了吗?我在这里等了两分钟了。”

 

网约车司机?不是已经上车了吗?易烊千玺懵逼,“我已经上车了。”

 

“啊?可我没接到你啊。”那头网约车司机也懵了,“您是手机尾号3499的用户吧?”

 

“我是。”

 

“我在指定地点等了两分钟,没看见你人啊。”

 

“可我真的上车了,车已经出发了。”

 

网约车司机沉默片刻,“您说,有没有这么一种可能,您,上错车了?”

 

上错车?车子已经行驶在路上,网约车司机又没接到人,只能是上错车了。

 

那他上的是谁的车?易烊千玺内心瞬间警觉,既然不认识,这两个人为什么放他上车。

 

“你们是谁?”易烊千玺背靠车门,以一个能看见司机和西装男的姿势,准备苗头稍有不对就报警。

 

司机道:“小少爷,您是在开玩笑吗?”

 

小少爷?易烊千玺一怔,会这么叫他的,只有王家的人。所以,坐在他身边的是……

 

王俊凯语气淡淡的,“我是你先生。”



02

今天一定是水逆,才会这么倒霉,发生这么一个惊天大乌龙,易烊千玺心里的小人在跪地痛哭。

 

车里一时没人说话,空气里的尴尬快凝为实质。

 

易烊千玺简直想挖个坑跳下车,发生的一切都令人尴尬,上错车尴尬,没认出人尴尬,把自己刚新婚一个月的先生和家里的司机当成不法分子更尴尬。


易烊千玺脸烫得能煎鸡蛋,头发丝都快冒火。

 

王俊凯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。

 

那句“我是你先生”语气淡淡的,听不出什么起伏,易烊千玺就是能从里面听出“我倒要看看你能怎么解释”的意思来。

 

讲道理这也不能怪他是不是?易烊千玺在心里哀嚎。他和王俊凯是商业联姻,二十岁生日刚过没几个月就跟大他八岁的王俊凯举行了婚礼。

 

两人没有感情基础,第一次见面就是确定结婚的事情,在此之前他从没见过也没听说过这个人,第二次见面领证,第三次见面就是婚礼,统共见了三面,更何况新婚第二天王俊凯就去外地出差了,算算日子将近一个月了才回来。

 

他就是想了解、想熟悉对方也没机会啊。

 

但这些话易烊千玺只敢在心里说,王俊凯的金丝边眼镜反射出冷冷的光,连带着让他觉得王俊凯看他也是冷眼的。

 

“先……先生。”易烊千玺巴巴地叫了他一声。

 

“嗯。”王俊凯应了。

 

电脑叮叮咚咚地响,王俊凯看了看消息,着手处理工作,不再盯着易烊千玺看。

 

易烊千玺松了口气,尴尬得不知道该说点什么,只能跟着沉默。

 

等王俊凯处理完公务合上电脑,易烊千玺也没憋出第二句话,只又巴巴地喊了声:“先生。”

 

好在王俊凯没有为难他,把电脑扔在一边岔开了话题,“怎么自己跑出来了,不叫上司机。”

 

王俊凯靠着座椅,摘了眼镜闭上眼,揉按晴明穴,在车上看电脑看得有点头晕。

 

他微仰着头,侧脸的下颌线流畅锋利,有种冰冷的美感,叫易烊千玺一时看呆了。

 

“嗯?”

 

没听见易烊千玺回答,他侧头睁开眼,眼尾上扬的桃花眼如含春水,中和了刚才的凌厉感。

 

摘了眼镜,熟悉感才一点点漫延开来,身边这人的脸和婚礼上牵着他迎宾敬酒那人的脸渐渐交叠重合,眉眼都变得生动。前几次见面王俊凯没戴眼镜,难怪一开始就觉得眼熟却没把人认出来。

 

易烊千玺眨巴眨巴眼睛,“家里的零食吃完了,我自己出来买一点,不想麻烦小陈叔叔了。”

 

小陈叔叔是家里的另一个司机。

 

“不过,先生,杨叔,你们怎么知道我在这里?”

 

王俊凯没说话,杨叔自然就接过了向易烊千玺解释的任务。

 

“是家里的阿姨说的。少爷提前结束出差问起你的情况,兰姨说你去了银泰,少爷想接你一起回家。本来想到了停车场再问小少爷你在哪里,这不,还没到停车场,就在路边看见你了。”

 

“是这样。”易烊千玺了然了,这怎么是一个巧字能够形容的。

 

他突然想起网约车司机的电话还通着,解锁屏幕一看,电话早就挂断了。

 

王俊凯不声不响地闭着眼揉按眼眶。

 

“先生,你眼睛难受吗?”易烊千玺没忍住问了一句。

 

王俊凯低声道:“嗯,在车上看久了电脑有点头晕,眼睛也不舒服。”

 

“我给您按按吧。”易烊千玺自告奋勇。

 

王俊凯有点意外,在他面前行为相当拘谨的小妻子主动要给他按摩,况且易烊千玺看起来也不像是会给人按摩的样子。

 

“好。”王俊凯拍了拍坐垫,“坐过来。”

 

“啊?”

 

“坐那么远怎么给我按?”

 

易烊千玺还维持着背贴车门的姿势,看了眼自己和王俊凯的距离,好像是有点远。

 

易烊千玺干笑两声,在王俊凯的指挥下把购物袋放在空着的副驾驶座,坐到王俊凯身边去了。

 

西装裤摩擦牛仔裤,贴近的距离让易烊千玺有点不自然,他侧身坐远了点,大腿不贴着了,膝盖又碰着了,易烊千玺放弃了挣扎。

 

他微凉的指腹贴在王俊凯额头两边的太阳穴,动作轻柔地按起来。

 

“手怎么这么凉。”

 

手掌覆上易烊千玺的手背,王俊凯拢住了易烊千玺的手指,见易烊千玺指尖泛白没有血色。

 

易烊千玺的手生得很好看,手掌削薄,手指细长骨节分明,和他的脸一样一副矜贵样。

 

王俊凯捏捏他的手指,“怎么回事?”

 

王俊凯亲昵的动作很自然,易烊千玺蜷缩手指的动作受到阻隔,蹭了蹭王俊凯的手指。

 

“路边等车的时候拎东西勒的。”

 

王俊凯揉揉他的手指,“那下次不要自己拎了。”

 

车子在马路上平稳行驶,王俊凯垂眸揉捏他的手指,动作轻缓认真,这么近距离的看,易烊千玺才发现王俊凯的睫毛很长。

 

突然想要试着多了解王俊凯一点。

 

易烊千玺承认他对这门婚事属于一个摆烂的态度,商业联姻嘛,要什么感情,心里想着结婚以后顺其自然,却连他先生长什么样都没记住。

 

但至少在这一刻,他想要对王俊凯的了解多一点。

 

直到晚上,易烊千玺才知道王俊凯对于自己忘了他这件事不是不追究,只是当时没追究。

 

易烊千玺切身体会了小别胜新婚这句话的含义。



03

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浑身难受。他被人从背后抱在怀里,大腿上有什么东西硌着他。

 

易烊千玺一下子惊醒了,昨晚的记忆如潮水般涌进脑海里。到了最后他哭着求先生不要了,换来王俊凯按着他的手腕攻势更凶。

 

王俊凯要他睁开眼睛好好看着他,好好看着他的先生,免得分开几天又把人忘了。

 

泪眼朦胧间,墙壁上的夜灯破碎摇晃。

 

“醒了?”王俊凯的声音自背后响起。

 

贴着他大腿的东西蓄势待发,易烊千玺怕了,“不要了,先生。”

 

说话声音哑得厉害。

 

不仅是嗓子哑了,眼皮也热热的,股间异物感重,肚子也痛,好像昨天折腾他的东西还在里面放着。

 

“还忘吗。”

 

“不忘了,先生。”易烊千玺可怜兮兮的做保证。

 

“乖。”

 

王俊凯拢着易烊千玺的手指细细把玩,送到嘴边亲了一口,像得到了一个爱不释手的玩具。昨天晚上这副手指每一个都被他细细吻过。

 

易烊千玺收回想要多了解王俊凯一点那句话。

 

……还了解什么?不需要再了解了,他的先生就是个人模狗样的禽兽。

 

两人躺了一会儿,在易烊千玺差点又要睡过去的时候,王俊凯松开他下床了。

 

易烊千玺迷糊着下意识喊住了他:“先生?”

 

王俊凯折回来亲了亲他额头,“先生去公司,今天周末你没课,继续睡,嗯?”

 

“嗯。”易烊千玺迷迷糊糊地答应。

 

瞌睡虫在王俊凯洗漱完走出房间的时候飞走了,易烊千玺听见王俊凯吩咐上楼来的兰姨不要打搅他休息,让他睡到自然醒,剩下的话随着关上的房门听不清了。

 

易烊千玺躺在被窝里,思绪已经清醒了。

 

王俊凯的离开让他松了口气,老实说,温存后的清晨,他不知道该怎么和他的先生相处,都是下意识的反应。

 

新婚夜的第二天王俊凯出差了,易烊千玺早上醒来都没见到他人,今天才算是正儿八经的事后清晨。易烊千玺鲜少与人同床共枕,还是如此亲密的关系,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微妙。

 

这种微妙从搬进新家和王俊凯住的第一天就有了,卫生间里成双成对的牙刷和毛巾,陌生却渐渐变得熟悉的家,一半挂着王俊凯西装衬衫一半挂着他休闲运动装的衣柜,这股微妙感一直游荡在他心里,时不时飘出来挠他几下。

 

床上另一个空着的枕头微微凹陷,那种微妙感又冒出来了。

 

易烊千玺手指蜷缩,拉高被子蒙住头。

 

啧,烦人,人都走了还烦人。

 

中午易烊千玺醒了一会儿,吃过午饭看了会儿书。身体不爽利,坐着看书也觉得哪哪儿都不舒服,最后还是选择睡觉打发时间。

 

一觉睡醒天都黑了,下楼的时候王俊凯正上楼来,身后跟了两个西装革履的人。

 

“我爱人。”王俊凯给身后的人介绍,迈了一个台阶上去给易烊千玺整理翘起来的一撮头发。

 

“公司的陈副总和黄副总。”王俊凯给易烊千玺介绍。

 

易烊千玺和公司的两位副总互相打了招呼。

 

捋了几遍那撮头发还是倔强的翘着,王俊凯无奈了,揉揉易烊千玺脑袋,“还有点工作,我先处理完,饿了你就自己先吃饭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王俊凯带着两个副总去书房了。

 

易烊千玺拖着步子下楼,他摸了摸头发,心跳得有点快,心情又开始微妙了。

 

他把一切微妙都归咎于王俊凯头上。

 

烦人精。

 

不在烦人,在也烦人。

 

吃饭的时候最烦人,王俊凯不让他吃辣!

 

下午没怎么动,易烊千玺不怎么饿,等兰姨把冷掉的菜又热了一遍,他的肚子开始咕咕叫的时候,王俊凯也处理完工作了。

 

两位副总没有留下吃饭,礼貌告别回家了。

 

易烊千玺个王俊凯面对面坐着吃饭。

 

粥一直温着,易烊千玺盛了一碗,蠢蠢欲动伸向辣椒炒肉的筷子被王俊凯挡住。

 

“不能吃。”

 

“为什么!”易烊千玺眼里要喷出小火苗来。

 

他不服气,明明王俊凯自己碗里就夹了辣椒炒肉,凭什么他不能吃。

 

王俊凯看了眼易烊千玺屁股,“不难受了?”

 

“我不……”易烊千玺想跟他犟,但难受两个字都到嘴边了没有说出来,屁股还痛是事实。

 

见易烊千玺偃旗息鼓,王俊凯夹了两筷子辣椒送到嘴边,“我是为你好。”

 

短短五个字又燃起了易烊千玺的小火苗,“就我难受,你不难受?!”

 

话说出口才意识到被睡的是自己,又不是王俊凯,他当然不难受,他怎么会难受。

 

王俊凯把嘴里的菜咽下去,说:“不难受。”

 

做这种事情,快乐的是两个人,难受的却只有他一个。

 

易烊千玺哽住,恨恨喝了口粥,“虾仁猪心。”



04

易烊千玺心里嫌弃王俊凯是衣冠禽兽、烦人精,实际上又忍不住天天在观察王俊凯,下意识的,只要和王俊凯呆一起,他的眼神就往王俊凯那里飘。

 

这天也不例外。

 

易烊千玺就着咸豆浆吃完一根油条,油条蓬松酥软,吃完还想再吃一根,他舔了舔油滋滋的嘴唇,看两眼正在看晨间新闻的王俊凯,说:“先生,今天我有晚课。”

 

易烊千玺是B大表演系大二在读学生,婚房就在B大附近,离得很近,易烊千玺因此没住校,每天下课司机接他回家。

 

王俊凯点头,“今天有几个重要会议,我回家也会比较晚。”

 

王俊凯咬了一口黄金糕,继续看晨间新闻。

 

这是王俊凯吃得第二块黄金糕。

 

刚喝了一碗豆浆两根油条两个肉包的易烊千玺,看见王俊凯手里金灿灿的黄金糕,感觉肚子还没有填饱。每次兰姨做得中式早餐他都能吃很多。

 

易烊千玺看了看王俊凯,又夹了一块黄金糕。

 

等易烊千玺的黄金糕吃完了,王俊凯手里那块还没吃完。这下是真的吃饱了,易烊千玺摸摸肚子,看王俊凯慢条斯理地吃早餐。

 

“好看吗?”王俊凯冷不丁开口。

 

他的眼睛还看着电视,话却是对易烊千玺说的。

 

“好看。”易烊千玺下意识回答,他发现不办公的时候王俊凯很少戴眼镜,就比如现在,王俊凯看电视没戴眼镜,能看见他纤长浓密的睫毛。

 

他先生这张脸,从哪个方向哪个角度看都好看。

 

王俊凯似笑非笑地看着他,“看了这么多天,看出什么花来了?”

 

易烊千玺在看他,目光专注直白,他当然感觉得到。早一段时间王俊凯就发现了,易烊千玺有事没事就偷瞄他,他只是没说破。

 

易烊千玺反应过来偷看人家被抓了个正着,心虚得要命,脸颊迅速升温,连为自己辩解一句都忘了,丢下一句“先生,我要迟到了,先不说了”然后逃似的飞奔到卫生间洗完手去学校了。

 

坐上车易烊千玺脸上的温度也没降下来,他摸了摸发烫的耳朵,想起王俊凯的调侃,自暴自弃地想既然都被发现了,下次就正大光明地看好了。

 

反正是他先生,看看怎么了。



05

到了晚上,易烊千玺早忘了早上立下的“要光明正大看王俊凯”的豪言壮语,跟王俊凯视线刚撞上就慌里慌张地偏开头了。

 

他来书房借用王俊凯的电脑。

 

今天的晚课老师留了作业,要查点资料,他的笔记本不知道怎么回事打不开,插着电源也开不了机,作业明天要交,不能不做。

 

易烊千玺纠结良久,给自己做了心里建设来和王俊凯借用电脑。早上偷看人家刚被当场抓包,他有点不好意思。

 

“你用吧,我去倒点水。”王俊凯扶了下眼镜,拿着空水杯下楼了。

 

结婚两月有余,易烊千玺还没进过王俊凯的书房,他粗略打量了几眼房间,然后点击鼠标打开了自带浏览器的搜索引擎。

 

还是作业要紧,书房以后可以再看。

 

点开搜索引擎的输入框,跳出来的第一条历史搜索记录是“emo是什么意思”。

 

易烊千玺敲击键盘的手顿住,打开手机翻自己的朋友圈,三天前,他被专业课老师折磨得心累,发了一条“emo了”的朋友圈动态。

 

再看看历史搜索记录里的“emo是什么意思”,易烊千玺心情变得轻快。

 

应该……没有这么凑巧吧?

 

先生是在关心他吧?

 

但是先生竟然不知道emo是什么意思,先生今年28,也就比他大八岁而已,这就有代沟了吗?

 

不过也是,王俊凯平时就活得像个退休老干部,在家没看到过他抽烟喝酒,除了必要的应酬晚上也不熬夜,早睡早起,生活作息比他一个大学生还规律。不懂网络流行语,好像也合情合理。

 

易烊千玺想起更久之前的,王俊凯刚出差回来的那一次,做得很过火,之后几天王俊凯不准他吃辣,他说了句“虾仁猪心”,等他身体养好了,饭桌上就出现了兰姨做的玉米虾仁和爆炒猪心。

 

他不爱吃动物内脏,一筷子也没碰,王俊凯看他不吃,给他夹了几筷子。

 

那时候他和王俊凯刚结婚,两个人不熟悉,相处很拘谨,王俊凯给他夹菜他没好意思拒绝,硬着头皮嚼了两口直接咽下去了。

 

现在想想,王俊凯是不懂虾仁猪心的意思,以为他喜欢吃虾仁和猪心?

 

易烊千玺嘴角上扬,有点想笑。

 

改天找个机会试探一下。

 

“查什么资料这么好笑?”

 

王俊凯放下水杯,绕过桌子想看电脑屏幕,他从楼下回来就看见易烊千玺对着电脑乐呵呵的。

 

易烊千玺对着键盘噼里啪啦一顿输入,鼠标按得咔嚓响,心虚得显而易见,“没……没有。”

 

“真没有?我看看。”

 

王俊凯弯腰,手从易烊千玺背后绕过握住鼠标,滑动鼠标滚轮,电脑屏幕上显示的是正经的文学资料,没有什么值得笑的地方。

 

“我就说没有吧,先生。”易烊千玺笑得得意,像学生上课开小差被老师发现却没有抓到把柄。如果易烊千玺有尾巴,这会儿都该翘到天上去了。

 

抓不住小朋友的狐狸尾巴,治治他还不简单。

 

王俊凯松开鼠标,手搭在椅背上,“那一定是作业很简单吧,能笑得这么开心。”

 

易烊千玺的笑僵在嘴角,“先生。”

 

作业如果简单,哪还需要查资料。

 

“先生不打扰你,好好写作业。”

 

王俊凯笑笑,从书柜里抽了本书,无视易烊千玺幽怨的目光,坐在一旁的沙发上看书。

 

易烊千玺给王俊凯的罪名又加上一项:毒舌。

 

只是一门选修课的作业,查资料查得易烊千玺头秃,什么时候在书房睡过去的都不知道,醒来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。

 

翻了翻昨天写得作业,勉强算完成了。

 

算了,这作业谁爱写谁写吧,反正他是不写了,易烊千玺把书一合,眼不见为净。

 

易烊千玺一脸糟心,想不明白当初为什么要选这门选修课。emo,大写的emo。

 

王俊凯揉揉他的头以表安慰,“晚上让兰姨给你做好吃的。”



06

晚上的菜就有玉米虾仁和爆炒猪心。

 

本来想着改天试探一下王俊凯是不是不懂虾仁猪心的意思,这现成的机会就来了。

 

易烊千玺当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,他吃了大半盘的玉米虾仁,看都没看爆炒猪心一眼。

 

王俊凯给他夹了一筷子猪心,他皱眉夹回了王俊凯碗里,“先生,我不喜欢吃猪心。”

 

王俊凯愣了一下,没说什么,把易烊千玺夹回到他碗里的猪心吃了。

 

他隐约意识到他误会了什么。

 

吃完饭兰姨收拾餐桌,看到几乎没怎么动过的爆炒猪心,疑惑道:“小少爷怎么不吃猪心?”

 

易烊千玺解释道,“我不爱吃猪心。”

 

“奇怪了,少年今天吩咐我做的,说小少爷你想吃虾仁猪心,昨天睡着了嘴里还一直喊呢。”

 

“啊?”易烊千玺心里已经在偷笑,面上不显,一本正经地问王俊凯,“先生,我昨晚说什么了?”

 

王俊凯看他一眼,语气淡淡道:“昨晚你睡着后一直在说虾仁猪心。”

 

心中的猜测被证实,易烊千玺终于忍不住笑,梨涡深陷,“先生,有没有这么一种可能,我说的虾仁猪心是谐音字,意思是杀人诛心,而不是我喜欢吃虾仁和猪心。”

 

昨晚易烊千玺为选修课作业忙得焦头烂额,他的一个朋友却给他发美食照片刷屏,并跟他炫耀他的选修课没有作业,真的是杀人诛心。

 

大概是因为这事儿,心里又惦记着王俊凯不懂网络流行语的事儿,才会在睡着之后念叨虾仁猪心吧。

 

易烊千玺解释了,再联想到昨天易烊千玺对着电脑傻笑,王俊凯还有什么不明白的。

 

“所以,你昨天笑得那么开心,是因为看到我搜了emo是什么意思,觉得好笑?”

 

易烊千玺点点头,先生不懂网络流行语自己偷偷上网搜索意思,真的……太可爱了。

 

就像老干部生活的先生喜欢吃甜食,一顿早餐要吃两块黄金糕那么可爱。

 

易烊千玺笑眼弯弯,先生好像新世纪的老古董。

 

“老古董?”

 

王俊凯挑眉,一个月前,易烊千玺面对他还很拘谨,现在不拘谨了,什么话都敢往外蹦。

 

听见王俊凯的话,易烊千玺心头一惊,他不小心把心里话说出来了吗?!

 

易烊千玺的表情惊讶中带点慌乱。

 

王俊凯看了语气不自觉就放柔了,“如果我是老古董,那你是什么?”

 

王俊凯轻笑,“小古董?”



07

小古董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了老古董是在暑假。

 

他去试镜了一个电影角色,导演还没通知结果。

 

放假了,时间大把大把的多,易烊千玺在家吃吃零食追追剧,打打游戏睡睡觉,一天很快就打发过去。

 

王俊凯一如既往的忙,有时候回来的晚了,到家的时候易烊千玺都睡了。

 

接到试镜通过的电话易烊千玺心里其实还算平静,他对这个角色有把握,但还是雀跃,这是他将出演的第一个电影角色。

 

王俊凯有个应酬,到家已经11点多了。

 

“先生。”

 

易烊千玺迎上去。

 

他一直醒着没睡,想把电影试镜通过的好消息第一个分享给王俊凯。

 

“怎么还没睡?”王俊凯把人抱进怀里。

 

还没靠近的时候就闻到了一股酒气,现在被王俊凯抱在怀里,扑鼻的酒气更浓重。

 

“有个好消息想跟先生分享。”易烊千玺头颈后仰看着王俊凯,“先生喝醉了吗?”

 

“喝多了,但没醉。”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额头相抵,目光灼灼地看着他,眼神清明。

 

王俊凯叹了口气,呼吸间都是酒气,“头疼,胃也难受。”

 

易烊千玺笑道:“先生是在和我撒娇吗?”

 

王俊凯蹭蹭相贴的额头,“你说是就是吧。”

 

“那我去给先生煮醒酒茶。”

 

王俊凯脱了西装随意一丢,松开领带,解开衬衫两颗纽扣,坐在沙发上等。

 

等王俊凯喝了醒酒茶,易烊千玺给他按太阳穴的时候才把好消息分享给他,“先生,我试镜了一个电影角色,通过了,过段时间就要进组。”

 

醒酒茶加上易烊千玺的按摩,醉酒的不适缓解了一点。

 

王俊凯问:“到时候可以去探班吗?”

 

易烊千玺笑笑,“先生怎么好像一点也不惊讶。”

 

“卿卿。”

 

易烊千玺不明所以,凑近亲了王俊凯一口。

 

“我是说,陆驰骋。你出演的网剧《星辰与你》,卿卿不是陆驰骋的小名吗。”

 

原以为会惊讶的人很平静,震惊的人反而成了易烊千玺,“你怎么知道。”

 

他没有和王俊凯说过他拍戏的事情。

 

《星辰与你》对他的意义不一般,是他出演的第一部影视作品,是他梦开始的地方。

 

虽然只是一部小小的网剧。

 

“我当然知道。”

 

王俊凯看着他,笑意直达眼底,“你以为你的先生不了解你吗?”

 

先不说王氏集团底下的影视公司给《星辰与你》做过投资,婚不是随随便便结的。结婚之前,王俊凯做过易烊千玺全面的个人调查,了解过他的为人,也知道他演过网剧,为他看了这部剧陆驰骋部分的cut,小朋友确实在演戏这方面有天赋。

 

当然更多的还是在婚后生活里了解的。

 

“我还知道,你一开始和我结婚,就是摆烂吧。”

 

王俊凯说着就开始翻旧账,但凡易烊千玺对他上点心,也不至于一个月没见就认不出他了。

 

易烊千玺被戳中心事,只心虚了一秒,那只是一开始,他早就不摆烂了,或许是从婚礼上王俊凯对他妥帖的照顾开始,或许是从出差回来的路上王俊凯给他揉手指开始。

 

易烊千玺挺直腰杆理直气壮,“我也很了解先生啊。”

 

“哦?”王俊凯挑眉。

 

“先生肩宽腿长,有八块腹肌!”

 

“先生喜欢吃甜食,上次偷偷吃了一块我的巧克力不要以为我没有发现!”

 

“先生喜欢小动物,我朋友来家里玩的时候你一直偷瞄人家的猫。”

 

易烊千玺每说一句,王俊凯眼里的笑意就深一分,“那你知道先生最喜欢的是什么吗?”

 

易烊千玺摇了摇头,这倒是问住他了。

 

王俊凯笑,“先生最喜欢你啊。”

 

易烊千玺耳朵尖发烫。

 

王俊凯伸出指尖戳易烊千玺的梨涡,“所以,拍电影期间到底能不能去探班?”

 

“不知道。”易烊千玺说,“这个要问导演。”

 

王俊凯揉揉他的脑袋,“好好拍戏。剧里的卿卿最后成了受欢迎的偶像。”

 

“先生的卿卿,总有一天也会成为闪闪发光的大明星。”



END


#被乐乎折磨到没脾气,清水养胃。浅浅祝大家520快乐吧~


下一棒交给 @白七九🍧 老师



评论(31)

热度(814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