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打汽水

一整个宇宙换一颗红豆

【11:28 标准答案】

每小时多爱你一点


接过 @五孔桥 老师的仙女棒~

#非现,双电竞选手的一点日常

#游戏背景是王者荣耀,纯属虚构,无可上升


2021KPL秋季赛总决赛在上海落下帷幕,北京TFB以4:1的巨大优势战胜杭州WG,继荣获2021KPL春季赛冠军后再次夺冠!


暌别数月,北京TFB迎来了属于他们的又一场金色雨,在现场观众的尖叫和呐喊声中稳稳接过奖杯,握紧了属于他们的荣耀。


对于北京TFB这样一支在众多老牌战队中脱颖而出,仅仅用了两年就拿了两次冠军的黑马战队,外界质疑和赞美参半,不过TFB内部没人在意,少年们的征途才刚刚启程。


比赛结束后是短暂的休赛期,举行完庆功宴,俱乐部给队员们放了假。


有人领了奖金出去旅游潇洒,有人不得不向直播平台的签约合同低头,留在基地苦哈哈的补时长。


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就是那两个要补直播时长的倒霉蛋。


同样是补直播时长,两个直播间的画风却截然不同。


补时长的第一天,易烊千玺直播间的粉丝欢天喜地,祝贺他拿了冠军,让他先好好休息,补直播时长的事情不着急。王俊凯直播间的粉丝幸灾乐祸拍手称快,直呼王俊凯活该,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,拿了冠军又怎么样,KPL职业联赛冠军还不是得补直播时长!


补时长的第二天,易烊千玺直播间的粉丝提醒已经播了六个小时的崽崽下播,不要太累了。王俊凯直播间的粉丝礼物刷个不停,叫嚣着要用礼物砸得已经开播八个小时的王俊凯下不了播。


补时长的第三天,易烊千玺播够了八个小时,在直播间粉丝的催促下下播休息了,王俊凯在排位杀红了眼,凌晨两点还遨游在王者峡谷中。


互相伤害了三天,直播间的粉丝先熬不住了。


【??????谁能告诉我为什么我睡了一觉醒了这人还没下播】

【崽,你这哪是在熬夜,你是在熬我们啊!】

【不行了我撤了,这样下去我得秃】

【救命,看了一眼时长,凯子已经播了12个小时了】

【别打了,我求求你下播吧】

【王俊凯你告诉我,你是不是想早点播完早点消失,又可以不管我们死活了?!!】


游戏正进入激烈的守家环节,队友的尸体在水晶前躺了一地,王俊凯操纵的娜可露露清完兵线后也躺下了,极限一换二,杀了对面上单和射手。


新一波兵线到了,最先复活的是队伍里的射手,刚出泉水还没清完兵线又嗝屁了,紧接着复活的辅助寡不敌众,扛不住对面三个人的伤害,放完一套技能就被打回了泉水,眼睁睁看着水晶被推了。


王俊凯的复活时间还有15秒。


伴随着语音播报的defeat,屏幕上跳出一个大大的红色的失败,王俊凯排位单排三连跪了。


【哈哈哈哈深夜快乐掉分】

【不懂就问,这就是冠军队伍打野的水平吗】

【带不动带不动】

【我不难过了,原来职业选手也会连跪】

【就这?我也能打职业】


往常早就和弹幕斗嘴的王俊凯一反常态没说话,直播画面停留在战绩的页面几分钟没动,三个红彤彤的失败。直播间的粉丝狠狠嘲笑了他一顿,始终没得到回应,在弹幕扣起了问号。


【人呢???打自闭了??】

【不会打睡着了吧???】

【????】

【去厕所了??】

【???????】

【呼叫Karry  呼叫Karry】

【歪,人呢!麦克风被吃了???】


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过后,直播间响起另一个声音,“队长他人不在。”


弹幕安静了一瞬,又疯狂扣起了问号。


【??????】

【小番茄????】

【Jackson????】

【是小番茄吗??】

【????】


“嗯,是我。”易烊千玺戴好耳机,调整了一下耳麦的位置,在电脑前坐下。


【你不是睡了吗???】

【11点就下播,凌晨两点还在训练室?】

【好啊你小番茄,学会骗我们了!】

【敢不敢告诉我们刚刚几个小时你在哪里??】

【我……好像想到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】


直播间有不少易烊千玺的粉丝,易烊千玺下播后就摸到王俊凯直播间来了,在王俊凯直播间逮到了11点就下播说要睡觉的人,这下她们来劲了,非要易烊千玺说清楚怎么回事儿。


易烊千玺乖乖给弹幕解释:“刚刚下播真的是去睡觉了,饿醒了,看见训练室里还亮着灯就进来看看。”


【我差点就信了呢】

【我也差点就信了呢】

【饿醒了来训练室看看能饱吗??】

【谁来喂饱?(我没有颜色,真的】

【???????你们开始了?】


“开始什么了?”王俊凯拎着刚到的夜宵回到训练室就看见易烊千玺坐在他电脑前,还跟直播间的粉丝聊上了。他站在易烊千玺背后手撑桌子,弯腰看了几眼弹幕,摘了易烊千玺的耳机,“你理她们干什么。”


“队长。”易烊千玺仰头看他。


王俊凯不理会问号轰炸的弹幕,手指敲敲桌子,“怎么下来了?”


易烊千玺是队伍里的辅助位,年纪最小也最养生,训练的时候比谁都能熬,没有比赛的时候永远是睡得最早的那个,今晚11点就下播睡觉了。


“饿醒了。”易烊千玺说。


“那吃点?”王俊凯拆了外卖包装,烤串的香气瞬间在训练室里弥漫开,“吃完继续睡觉。”


“青山他们睡了吗?”


战队放了假,除了出去旅游的上单,其他几个人都留在基地里没走。


说完,王俊凯自问自答道:“算了,点的也不多,别叫他们了。”


话音刚落下,青山拎着外卖推门进来了,“队长,我点了夜宵,一起吃吗?”


弹幕的问号风暴没有停下过。


【????】

【?????青山】

【青山也来了???】

【好饿,我也点个夜宵吧】

【Karry你还记不记得你在直播啊!】

【吃啥啊,让我康康让我康康!】

【听声音是小番茄和青山吧】

【看看看看看看看看】


五分钟后,青山带着粉丝们千呼万唤的摄像头来了,挂着【深夜吃播】标题的直播间热度飞速上涨,不断有粉丝涌入。


小龙虾和烧烤在桌上摆开,TFB战队的中野辅在几十万人的围观下排排坐吃夜宵。


青山一边吃东西一边和弹幕互动,“尘埃怎么不在?尘埃和默默他们出去旅游了。晴天?晴天睡觉,我叫他吃夜宵他让我滚。”


在弹幕的热心科普下,青山才知道刚刚他被王俊凯残忍抛弃了,“队长,你吃着我点的小龙虾的样子真像个渣男。”


“渣男”本人不仅毫不心虚,甚至剥了两只小龙虾放到易烊千玺碗里。


青山一哽,“要不我走?我好像有点多余。”


王俊凯懒得理他,专注给易烊千玺剥小龙虾。


易烊千玺吃着王俊凯剥好的虾肉,丝毫没觉得有哪里不对,投来一个疑问的眼神,“什么?”


青山看了看自己沾满油的一次性手套,再看看易烊千玺连手套都没带,胸口又中了一枪,“我多少是有点多余了。”


青山自力更生剥小龙虾,对弹幕诉苦,“工具人工具魂,在游戏里是中单工具人,在游戏外是你们磕cp的工具人。”


直播间的粉丝连忙刷起礼物安慰,生怕青山跑了。毕竟易烊千玺没开播,王俊凯直播间挂着青山的直播页面混时长,要是青山下播了,她们去哪儿看TFB深夜团建!


【乖青山,别哭,姐姐给你剥虾!】

【可怜的青山,屁颠颠地找队长吃夜宵,哪知道队长偷偷带辅助吃夜宵根本没想着他】

【玩打野的果然都是渣男!】

【怎一个惨字了得】

【新人疑惑,怎么Karry给小番茄剥虾的动作这么熟练?】

【你们不觉得小番茄吃得也很自然吗?】

【小情侣罢了】

【心疼青山】


一个昵称叫“Karry爱吃小番茄”的粉丝连刷三个一千块的礼物,发弹幕说【Karry在给小番茄剥小龙虾??看看看看看看】


一千块钱的礼物特效很醒目,青山一眼就看见了,立刻调整手机的角度对着王俊凯和易烊千玺,“好的老板,收到,这就安排。”


被粉丝叫小番茄的易烊千玺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沉默地吃着王俊凯给他剥好的虾。


小番茄是粉丝给他取的昵称,因为千玺和千禧小番茄同名的缘故,一开始他还有些抗拒,觉得太过可爱,后来就被叫习惯了。


一顿夜宵吃完,王俊凯又成功混过了半个小时的时长。


青山拒绝了王俊凯发出的游戏邀请,回房间睡觉了。


王俊凯重新将手机投屏到电脑,易烊千玺坐在一旁没起身。


“还不睡?”王俊凯问他。


【?????】

【???????】

【你自己不睡还管人家睡不睡?】

【凌晨3点了!你不睡觉你还想干嘛】

【你在说你自己吗???】


易烊千玺摇了摇头:“刚吃完东西睡不着。”


“那上号,来两把?”


“好。”易烊千玺打开王者荣耀。


王俊凯笑了笑,等易烊千玺上线的时候顺手把直播间的标题改成了【甜蜜双排】。


立刻有眼尖的粉丝发现了。


【甜蜜双排???】

【吃了夜宵还不够,还要喂我们吃狗粮??】

【好一个甜 蜜 双 排】

【大半夜的看直播我图什么呀T T】

【我倒要看看有多甜蜜 咬牙切齿.gif】


凌晨打排位的人本来就少,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都用的大号,段位高星星多,更难排了,排了六七分钟才排进去。


他俩是四楼和五楼,前三楼的队友把上单中单和打野锁完了,只剩辅助和射手两个位置给他们选。


易烊千玺还在预选英雄,王俊凯已经手快锁了在峡谷里被骂的最惨的一个软辅——瑶。


“队长?”易烊千玺锁定英雄的动作停住了。


王俊凯在给英雄换皮肤,“我玩辅助吧,我保护你。”


他们私下打游戏的时候经常换着位置玩,易烊千玺习惯了,听王俊凯这么说,他就自觉锁了一手马可波罗。


这个版本的马瑶组合很强势。


弹幕炸了锅。


【?????】

【好家伙 这把没了】

【???混子瑶??】

【手滑了???】

【Karry玩辅助  小番茄玩射手???】

【是我记忆出现偏差了吗?小番茄不是辅助位吗】

【前面的大惊小怪,是第一次看Karry玩辅助吗?】

【排位又不是比赛,不准人家玩一玩其他位置吗????】


瑶是个很依赖队友的功能性辅助,自身没有什么输出空间,不适合开团,主要靠挂在队友头上加盾保护队友。队友能C,她就是保驾护航的功臣,队友要是菜,那就是一死一送。


王俊凯看了眼弹幕,解释道:“今天上分坎坷,换个位置玩试试。这个阵容选瑶可以打,别一看见瑶就觉得这把没了。”


“今天给你们来一个瑶的教学。”


调整英雄的倒计时结束,Loading页面,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英雄左下角显示了34级的情侣标。


【?????】

【34级的情侣标???】

【哇,前段时间才33级,这就34级啦!】

【来个人,我是不是眼瞎了??】

【!我和我对象才12级】

【??这就是你玩瑶妹的理由吗】

【你们为什么有情侣标????】


同样疑惑的还有对局里的游戏玩家,进入游戏,还没走出高地,左下方的聊天消息就弹出来了。


[全部]己方中单:?

[全部]敌方辅助:哇,是真的职业选手吗?TFB的打野Karry和辅助Jackson?

[全部]敌方中单:假的吧,他们有情侣标。

[全部]己方中单:。我也觉得

[全部]敌方辅助:可是他们有职业标诶

[全部]敌方打野:他们还有情侣标呢。


王俊凯开局先帮着中路清了一波线,清完线跟着中单赶去下路支援,从野区里走过探了个草确认了一下自家红buff没有被反。


主播认真游戏,弹幕认真八卦。


【???34级???情侣标】

【不会吧?不会还有人才知道他们两个有情侣标吧?】

【一个热知识:Karry和小番茄在比赛服也有情侣标】

【又一个热知识:他俩的小号也是情侣标】

【再一个热知识:他俩小号的情侣标比小番茄和晴天大号的闺蜜标等级还高】

【?????】

【还有人不知道Karry曾经给小番茄打过一个赛季的辅助吗?】

【新人表示自己磕对了???】


等四级有了大招,瑶妹挂在马可波罗头上,才开始和对局里的玩家进行友好交流。


[全部]北京TFB.Karry:假的假的,高仿,职业标是买哒,300一个

[全部]敌方辅助:真的嘛?

[全部]北京TFB.Karry:对啊,马可的职业标也是买的,买两个打折,只要500,不信你问他


王俊凯边打着字,放了干扰配合易烊千玺越塔拿下第一个人头。


“千玺?你看下游戏里的对局聊天。”王俊凯催促他。


【买哒??哒???】

【???你开始了】

【给我也搞一个】

【忽悠人还得是你啊王俊凯】

【买的?跟谁买的?TFB战队?】


易烊千玺去野区清了一个野,回塔下开始打字。


[全部]北京TFB.Jackson:真的。

[全部]北京TFB.Jackson:二百五一个。


前期射手装备没成型,两边输出都不够,互相打了几波消耗。


马可回塔下吃血包,瑶妹回城补状态。


补完状态回到下路,王俊凯冲在易烊千玺前面探草,对着左边草丛放了一个一技能,“来,给你们教学一下瑶妹。”


“这波兵线没人清,小地图上没有对面射手和辅助的视野,左边或者右边的草丛里肯定蹲了人,我们先放个一技能探左边草,然后……”


易烊千玺那句“对面打野可能也在蹲草”还没起头,王俊凯就被草丛里蹲着的敌方打野射手和辅助直接切死了。草丛里确实蹲了人,不过是三个。


王俊凯没了,易烊千玺也没抗住,被对面的三个人越塔强杀了。


王俊凯:“失误失误,这波告诉我们什么?告诉了我们不要离射手太远这个道理。”


复活以后的又一波打架,易烊千玺拿到对面射手人头的同时被对面辅助给杀了。


易烊千玺拉了下视野,叫王俊凯回塔下,“队长,撤,别追。”


对面辅助的血量还剩一丝,王俊凯开了干扰就冲了,然而辅助的人头没拿到,反而被及时赶来支援的打野收割了,死在对面防御塔里。


两波团战失利,局面渐渐变得逆风。


【这波叫残血的诱惑】

【这就是你说的瑶妹教程???】

【666学废了】

【发狱路现状】

【笑死,这就是野王玩的瑶妹吗】

【宝,你是个辅助啊!别那么头铁冲】


易烊千玺无奈道:“队长,不然我们换个手机玩?”


王俊凯叹口气,“唉错了错了,太久没玩瑶,不会玩了,你教教我?我都听你指挥。”


易烊千玺愣了下,答应道:“好。”


王俊凯操纵着瑶妹重新跳回马可波罗头上,对弹幕说:“好好看,好好学。我的瑶就是你们的小番茄教出来的。”


【?????】

【不?会?玩?了?】

【你一个紫标瑶你说你不会??】

【和小番茄学的我信,但你说你不会??】

【家人们,爆笑了】


王俊凯不一个劲往前冲以后,局势慢慢扳回来了,他们占了小优势。


王俊凯全程听易烊千玺指挥,像是第一次玩辅助,易烊千玺让他探草就探草,让他跳下来刷盾就刷盾,一个技能也不乱丢。易烊千玺不说话,他就挂在头上傻傻的等着被打下来。


一局下来,易烊千玺不自觉说了很多话,连越塔开干扰都要嘱咐一下王俊凯。


最后在二十一分钟拿下游戏胜利。


【学到了,玩瑶要自带野王或者射王】

【热知识:小番茄的马可拿过小国标。】

【传下去,Karry要从打野转辅助了】

【马瑶yyds!】

【会还是你Karry会,Jackson和晴天玩从来没看他说过这么多话】

【哈哈哈哈哈,真的!Jackson和晴天双排,好像谁说话谁就输了似的】


易烊千玺是TFB几个首发里最晚一个进战队的,晴天是TFB的射手位,为了培养射手和辅助的默契,教练经常安排他们两个一起排位。


然而他俩的双排现场就像默片,全靠游戏里的信号交流,双排打得像单排。


第二局,王俊凯拿了大乔,易烊千玺用的公孙离。


这把的队友也十分给力,打野会带节奏,中路支援频繁,推到对面高地了自家对抗路的一塔还在,最后十五分钟拿下了游戏的胜利。


【哭了,这不是我打排位时候的队友】

【看来大乔还得削】

【打得很好,明年KPL春季赛没你打辅助我不看】

【原来小番茄的射手也这么厉害呀】

【人家只是职业玩辅助…不代表不会别的位置】

【马瑶和乔离哪个才是版本答案?】

【这么晚了,还不下播吗?】


已经凌晨四点了,队列匹配了十分钟的队还没有匹配进新的对局。


易烊千玺打了个哈欠。


“困了吗?”王俊凯问易烊千玺。


易烊千玺点头,“有一点。”


“那就睡觉吧。”


王俊凯取消匹配,和直播间的粉丝说晚安,准备下播。


【晚安】

【晚安啦】

【晚安晚安!下播了就去睡觉!不要磨蹭了】


在一片晚安的弹幕中,有人在刷屏。


【马瑶和乔离哪个才是版本答案?】

【马瑶和乔离哪个才是版本答案?】

【马瑶和乔离哪个才是版本答案?】


王俊凯关了游戏投屏,“没有什么所谓的版本答案,强的不是英雄,是英雄召唤师。”


【哈哈哈哈哈】

【你就说强的是你和Jackson就得了呗】

【这么狂?才拿了两个冠军就飘了?】


易烊千玺在一边等王俊凯关电脑一起上楼,看见正弹出来的弹幕。


他有点困,压低的声音就显得有点软,说出的话却不然,“这就叫飘了?明年春季赛,让你看看什么叫版本标准答案。”



END



二十一岁的易烊千玺生日快乐!

借用《小王子》里的一句话来表达我对你日复一日的爱意:也许世界上也有五千朵和你一模一样的花,但只有你是我独一无二的玫瑰。


下一棒交给 @一个想改名字的小号 老师~



评论(18)

热度(633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